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聚焦主导产业抓创新 致力产城融合增活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21-02-1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任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作工作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宣读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的通知》《关于2020年度高新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通报》《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 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遵化店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电气装备产业园区、高新区税务局作典型发言。


图片2_副本.png

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1.jpg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通报了高新区“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奋力谱写平顶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明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新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全域创新为引领,以“强企提质双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督导问效年”活动,强化要素支撑,塑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创新链、技术链、产品链、制造链”四链融合,全力构建生命力旺盛的产业生态,在全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进程中奋勇争先、增添重彩。


NeoImage_副本.jpg





    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是高新区发展进程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高新区经历了重大考验,收获很多。体制机制改革成为全国国家级高新区改革典范,国家高新区排名成功迈进全国高新区第二方针,成功获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百城提质全市典型。五年奋进前行,五年夯基蓄势,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就,促成了一系列转折性变化,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凌兵奎指出,五年的砥砺奋进夯实了“十三五”稳固发展的基础,拉开了“十四五”接续发展的序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稳步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和谐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凌兵奎要求,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家要做尊法的风向标、学法的领头羊、守法的先锋官、用法的守护神。一要崇法向善,筑牢心中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权责意识、权限意识、权赋意识,做到党在心中、民在心中、法在心中,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与依法治国作为自身行权履职的坚定信念和目标追求。二要通法善用,用好手中法治法宝。做到问题研究先学法、问题决策遵循法、问题解决依靠法,自觉将法治思维运用到议事决策、工作部署、检查指导、跟踪问效等各个环节。三是知法守规,锤炼身上法治素养。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全面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各局(办、部)、中心、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各园区副职以上人员、国资公司正职,部分科室长,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专项工作先进企业代表,综合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