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举办第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3月30日,平顶山高新区举办第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为期2天。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遵化店镇、皇台街道,信访领导小组,各局(办、部)、中心,各园区、国资公司,驻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此次学习研讨共分为参加全省视频会议辅导、撰写书面研讨报告、现场聆听专家辅导、研讨发言、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大转折——挺进大别山》和实景学习六个环节进行。其中3月30日学习研讨以参加全省视频会议辅导和撰写书面研讨报告的形式开展。3月31日上午,学习研讨班特别邀请到了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社会科学讲师团成员、平顶山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卢华东前来授课。卢华东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切入,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深刻而朴素的道理。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在研讨交流会上作发言。刘亚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马晓光在研讨发言中表示,卢华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用历史事实和理论知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收获很大。一是学党史,明方向。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学党史,悟思想。要做到潜心学、用心悟、真心用。三是学党史,踏实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时时刻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做到党工委做出的决定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环境污染防治、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党工委、管委会和全区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9_副本.jpg


3月31日下午,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地叶县桐树庄村,全体“学员”聆听了叶县党史办主任鲁万营所作的红九军革命历史解说,深入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的成立背景和英雄事迹;在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叶邑镇党委书记任会阁为学员们介绍了段庄党支部那一段浴血奋斗、救国救民的农村革命史;全体“学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实景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5_副本.jpg


最后,凌兵奎指出,革命红色基因坚持不断源自一种信仰的力量。目前,我们处在良好的环境下,需要攻克的难关很多,肩上的任务也很重,各级各单位要通过学习增加内生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一种工作自觉和主动,要充分发挥信仰的力量,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6_副本.jpg


叶县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叶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等陪同实景学习。

 

 7_副本.jpg

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