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凌兵奎带队参加2021年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07-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7月27日,2021年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成都高新区开班。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带领区科技创新局、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2_副本.jpg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69家国家高新区的主要负责人和科技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国家高新区“十四五”各项工作》为题上了第一课。


培训2_副本.jpg

 

贾敬敦指出,国家高新区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20年,169家国家高新区GDP再上新台阶,达到了13.6万亿,贡献了全国超13%的GDP。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高新区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建设和发展中,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加强基础研究,培育和发展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和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把国家高新区建设和发展推向高质量。


贾敬敦表示,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重点从做好国家高新区规划,加强战略政策研究,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做好科技金融等五个方面来加强部署和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