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高新区党工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
  • 发布时间:2021-09-0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到高新区召开专项巡察高新区党工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英敏,副组长吴海松、刘少章以及其他成员,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刘少章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作表态发言。

 

图片1_副本.png


吴海松通报了反馈意见,指出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还存在政策落实不够到位、生产要素保障仍有欠缺、服务企业深度有限、推动实现“宜创宜居宜业”新城目标还有差距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生产要素的保障,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企业感知度;要进一步加强“宜创宜业宜居”生态新区建设,真正实现产城融合。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王英敏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切实做到突出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融入全局抓整改。

 

图片5_副本.png


凌兵奎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深化根源、对症下药,对照反馈意见充分学习运用五化工作法、五账工作法,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方式方法和完成时限;三是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党工委班子抓起,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建立整改台账,以账促改,以建帐明任务、以对账压责任、以查账抓落实、以销账促到位、以交账亮成果。四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有针对性的消除制度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建设就延伸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监督管理就覆盖在哪里。五是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的建设,突出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