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强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凌兵奎带队到嘉兴考察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9-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文件精神,加强与东部先进国家高新区合作和交流,9月23日,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带队赴嘉兴市科技局、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就科技创新、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领域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秀洲1_副本.jpg


秀洲高新区是嘉兴唯一一家国家级高新区,居于“上海100公里经济圈、杭州湾经济圈、环太湖经济圈”的中心,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61名。近年来,秀洲高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交汇点,聚焦G60科创走廊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按照“一园两基地”功能定位,补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三大主导产业,做大数字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三大未来产业,建成“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的基本框架,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秀洲2_副本.jpg


考察组与嘉兴市科技局、秀洲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座谈。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跟军详细介绍了嘉兴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理念和思路。秀洲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陈源向考察组介绍了秀洲高新区相关情况,分享了在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创新平台搭建、打造科技队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考察组一行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秀洲高新区发展经验,为平顶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秀洲3_副本.jpg


凌兵奎向秀洲高新区介绍了平顶山高新区发展情况,表达了加强两地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愿望。凌兵奎表示:秀洲高新区是国家高新区第二梯队中的领头羊,也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此次我们专程来到秀洲高新区考察学习,也是带着学习标杆的心态,带着寻求合作共赢的愿景,希望两地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持续强化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大双方互动频次,增进两地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双方两地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实现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秀洲4_副本.jpg

 

随后,双方就政策信息分享、产业发展互助、科技能级提升、互派干部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秀洲5_副本.jpg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科技创新局、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秀洲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