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聚焦“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1-0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图片1_副本.png


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秀红传达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从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实现路径,擘画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前进号角。高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的大政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两个确保”,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紧抓创新驱动,推动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实现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改革创新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结合起来,结合高新区实际融会贯通,落地落实,真正推动大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二是全力以赴,做实重点工作。省十一次党代会为全省擘画了美好的发展蓝图,关键在贯彻落实,高新区要聚焦“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突出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确保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实落细。要紧盯年度目标。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对照年度责任目标,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认真梳理,预警评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经济发展。清醒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持续深化“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项目进度台账和问题台账,实施联合督查机制;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围绕尼龙新材料和电气装备制造,对接龙头企业,谋划规模大、前景好的储备项目,为今后项目建设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要全面创新驱动。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要求,以开放的姿态抓好创新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建立创新体系,建立一批创新型企业,促进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要紧盯创新指标,办好中国尼龙城创新创业大赛,实现晋位升级。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三是提升站位,谋划明年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大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结合职责,集思广益,认真讨论,主动对标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围绕主导产业做文章,用好龙头企业促招商,着力引进装备制造、尼龙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做优尼龙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做实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以中国尼龙城智能一翼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突出主责主业,加快构建创新体系,建立创新载体平台,谋划建立尧山实验室、国家尼龙新材料实验室,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强“筑巢引凤”,持续在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改革等方面做好谋划,聚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高新区发展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委、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