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赵军到平顶山高新区进行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4-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4月24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军带领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平顶山海关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高新区调研信访稳定、防汛、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秀红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425093823_副本.jpg


在遵化店镇信访接待中心,赵军了解了近年来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沙河张楼村险工险段,赵军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工程安全防护措施和河道防汛整治情况,并强调,针对近日全市暴雨蓝色预警,我市已经启动四级响应,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现代物流综合保税中心项目现场,赵军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的介绍和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高新区要对项目的选址进行科学论证,对今后项目的运营做好谋划,积极与市级相关单位沟通,推进项目进度。


微信图片_20220425093550_副本.jpg


在高新区隔离点,赵军详细询问了房间及服务人员数量、饮食配置等情况,指出隔离点是比医院更复杂、更高危的区域,要有更高的防护标准。他要求,隔离点要规范化管理,采取严格措施做好内部人员之间的防护、隔离,同时做好与外部的隔离,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赵军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仔细察看了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值班情况,详细了解了抽调人员的专业、学历等基本情况,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的专业医护人员,确保指挥部高质高效运转。


微信图片_20220425093600_副本.jpg


赵军还到遵化店镇卫生院、平顶山华兴浮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赵军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赵军指出,疫情防控是非常具体,来不得丝毫疏漏的工作,要把一点一滴的事情做好,坚决做好“防”,同时做好“控”和“战”的一切准备,关键是要“防好人、控好人”,对从重点区域来平的人员,一定要清楚明白,做好登记备案,守护好我市疫情防护成果,坚决不能因为疫情问题对经济造成更大影响。高新区“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要在“专精特新”上做文章,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大力扶持,在“高”和“新”上成为全市的引领。要把握好产业发展和人才聚集的关系,充分利用好上级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先进做法,拿出有利措施,吸引人才集聚,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关系,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公司化运行和社会治理的有机统一,探索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兼顾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要守好“底线”,重点关注和解决拖欠工资、征地拆迁等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突出问题,排除危化品安全隐患,关注农村危房、地下空间、城市内涝点等重点区域,提前做好防汛准备,把本次暴雨天气作为实战演练,领导干部一定要实地查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赵军还对高新区教育、医疗设施配套及十五中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25093607_副本.jpg


高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