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平顶山高新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目标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0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综合办公室 张明柳)11月3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主持召开高新区2022年度市政府责任目标推进会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传达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建设中存在问题,对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唐巍巍、白云霞、马晓光、王学强、赵国军出席会议。


凌兵奎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部门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微信图片_20221104084046.jpg


凌兵奎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保持经济运行的定力。近年来,高新区已成为平顶山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火车头、增长极,由于今年的疫情等不利影响,经济建设遇到很多困难,个别经济指标出现下滑等不利局面,全区各级部门顶住压力、多措并举、克难攻坚,短时间内扭转了经济建设被动局面,部分指标呈现逐渐回升提高的良好态势,说明只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二是强化措施,全面攻坚,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奔着问题去,补齐短板,提升质量,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不均衡或者不合逻辑的问题;加大项目推动,扩大工业投资,提高有效投资,挖掘技改项目和企业发展潜力,重点推动工业投资不断提升;深入企业调研,搞好税源调查,确保先进位次。三是总结盘点,务实宣传,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明晰宣传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原则,发挥新闻宣传提振信心、增强定力的正面作用;关注负面信息,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及时稳妥处理负面舆情;统筹宣传工作,广泛收集素材,总结好的工作做法、成功的经验,提升新闻宣传的质量;坚持以事实为根本,突出工作实绩。四是深入研究,统筹协调,全面谋划明年工作。要研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好2023年专项债申报工作;谋划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创新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补齐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将平顶山高新区建设成宜创宜业宜居、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高新区;强化协调,确保科学精准,形成统分结合、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的有力推动机制,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唐巍巍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建设工作。白云霞介绍了2022年度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体系,通报了高新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对下一步目标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04084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