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0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2月5日上午,高新区辖区内某建筑工程项目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工资,共计189160元。“拿到了被欠工钱,终于能回家过个好年了”,朴实的农民工兄弟热泪盈眶,并将写着“热情周到、服务一流”的锦旗送给了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手中。


欠薪1.png


据了解,9名农民工曾于2019年12月份来到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其9人在某项目工地务工期间被拖欠工资189160元。接到投诉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并立案处理。但施工方某建筑有限公司因资金困难一直未履行支付责任。



欠薪2.png

自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劳动监察大队严格落实“两清零”要求,针对积压欠薪案件加大办理力度。由于欠薪案件法院执行难度大、周期长,为妥善安抚被欠薪工人情绪,让被欠薪工人拿到工钱安度佳节,在本起案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前,工作人员多次协调施工方抓紧支付,并多次奔赴施工方所在地郑州现场协调处理。

经过努力,某建筑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将被拖欠工资全额支付到位,2月5日所欠工钱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继续抓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助力全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