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初心如磐担使命 勇毅笃行开新局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三月高新,生机盎然,项目建设遍地开花;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高新工程勃勃生机!位于平顶山东部的高新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阔步前行!“十四五”如何开新局?2021怎样“谋新篇”?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同志们早就制定了工作计划,那就是以党史为指引,早谋划、多实干、为民生、聚合力,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

 实现“开门红”,“早”是关键。为开启新一年工作局面,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早”字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将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党员率先垂范,创新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实行“专班抓项目”和“党员包推进”,开展周例会、月调度,季考核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破解制约工作推进的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区生态环保高效治理,征迁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1.png

 

实现“开门红”,“干”是落点。

项目建设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全面推动项目建设,轻工路(遵二路-东一环路)路基清表、雨污水施工提前开工,新增道路绿化面积11100平方米;神马路(宏大路-长江路)灰土路基施工积极开展;樱花公园建设也如期施工,与群众住房息息相关的湛南棚户区b地块6栋楼内外粉刷完成,代庄棚户区南北地块部分楼体也已封顶。开发一路湛河桥西北侧辅路的正式贯通,成为了高新区疏通“堵点”的惠民工程。最令人惊喜的是,位于创业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的杂草荒地悄然不见,3个街头游园的修建令周围环境焕然一新。绿草、乔木层次分明,凉亭、观景灯点缀其中。一座座游园犹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春意盎然的高新区。

 

图片2_副本.png

 大气污染防治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手段。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改善高新区环境面貌,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对高新区省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东北角窑坑中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在道路路肩上铺设草皮。此外,对站点西侧道路重新铺设路面,美化周围环境。同时,为实现北湛河水质断面持续达标,先后出动30余人次,沿河徒步巡查20余公里,入户排查24户次....一串串亮眼的数字,无不凝结着高新环保人昼夜不休的奔波与忙碌。

 

图片6_副本.png

 

拆迁工作是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坚实基础。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轻工路(高新大道-安泰华段)140亩地块征迁工作正式开启。与此同时,辖区再生资源项目、粮库项目、宏大路(高新大道—神马路)、市十五中项目、衡水中学项目、农贸市场项目、社会停车场等共497亩地块进行了定点放线和附属物清点登记工作,为项目落地、产业培育腾出发展空间。扎实给力的工作成效,为打造美丽高新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8.png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年初,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被河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高新区市政道路与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PPP 项目 (东一环路、南一环路、开发路、开发二路)荣获“2020年度下半年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平顶山建业春天里项目18#、19#、20#、21#及地下车库三期工程荣获“平顶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棚户区改造工程被平顶山市住房委员会授予住房保障“先进单位”称号...一项项荣誉的取得,是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真抓实干的集中体现,也是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剪影。

 

图片6_副本_副本.png  

初心如磐,所以凝心聚力;使命在肩,所以砥砺奋进。未来,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孺子牛的姿态服务,以老黄牛的精神耕耘,以拓荒牛的力量奋进,乘势而上、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