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高新区在管委会门前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出席集中宣传活动,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题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做出耐心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1.png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是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条例》自2020年5月1日实施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规定,从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强化违法惩处惩戒、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压实压紧监管责任等方面扎实做好工作,使全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2.png  

自《条例》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集中宣传、组织专题培训班深入企业工地等形式,把《条例》宣传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劳务企业、施工现场、农民工生活区及各类劳动用工企业,促使用人单位依法履行工资支付责任,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持续打造知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各项政策规定,维护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