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退役不褪色 平顶山高新区退役军人自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 发布时间:2021-07-2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遭遇强降雨,多地汛情告急。在抢险救灾的群体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已不在军营,心里却仍然把自己当个“兵”,国家的需要、人民的安危就是他们冲锋陷阵的号角。无论脱下军装多久,那一身军人铁骨不改,那一份责任担当不改,他们就是退役军人。来自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蒲楼村的司占起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1.png

2019年退伍的司占起,在灾情发生之前就已经加入了“平顶山市蓝天救援队”,河南灾情发生之后,他放下手里的工作主动请缨,7月20日晚上19时许跟随救援队伍前往郑州荥阳市,与当地应急管理局接触之后,当天夜里就前往崔庙镇王宗店村展开救援工作,连续工作十八个小时,共救出受灾群众300余人。目前司占起和他的救援队员们正计划在崔庙镇灾情稳定之后前往新乡市,协助当地群众开展救援工作。

 

图片2.png


“险情就是命令。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司占起的话语虽然朴实,却很有力。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