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农田水利工程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 李文杰)“这个区域农田泄洪沟被一些杂草等生物性垃圾堵塞,你们要抓紧时间清理,不要影响今冬明春农业灌溉。”近期,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正在开展护航农田水利工程专项督导检查,这是日常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1119090634.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联合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将辖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维护列为重点监督任务,制定了专项监督计划,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辖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实施,发挥最大效益。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张庄水闸左右岸护坡加固项目、遵化店镇1.2亩高标准农田水利灌溉项目等处,实地查看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以及工程后期维护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对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农田水利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务必要把好工程质量关,严格工程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水利工程;二是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合理优化施工时序,不断加快重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为推进高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保障;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工程后期维护工作。


“农田水利工程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命脉,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物质基础。下一步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加大专项督查力度,督促水利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准任务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打好工程建设攻坚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