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1-1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遵化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皇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成果。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提倡辖区居民在工作、学习、居住地过节,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不必要流动,把风险降到最低。家庭有学生、务工及探亲等如确需返乡的,应提前48小时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向所属社区(村)报备。同时,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优先选择私家车),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对来自境外的人员,在结束入境口岸14天集中隔离后,返平后要继续进行7天居家单人单间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结束前要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返平来平人员,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返乡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居家医学观察7天,所属社区(村)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未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的,返平来平后需第一时间到区健康观察点报到,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低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要提供健康码,自觉遵守7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等。居家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社区(村),由指挥部安排专车转移至区健康观察点,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期间的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自理。
    二、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如非必要不要离开高新区,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的,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同时报经单位批准。要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前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返平后按外地返乡人员管理。
    三、坚持出门必戴口罩。戴口罩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尽量随身携带便携式75%酒精喷雾。不戴口罩的,禁止出入商场、超市、市场、电梯等公共场所和乘坐长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
    四、坚持非必需不聚集。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提倡电话、微信方式拜年,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实行分餐公筷,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的,既不组织也不参加。

五、坚持树立风险意识。要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和冷链(冷冻)食品,尽量少用网络购物,不要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
    六、坚持互相监督防控风险。全区居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监督提醒身边亲人、朋友、邻居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违反以上疫情防控情形的,及时提醒,对于无视防控措施的,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所在村(社区)。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