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抗疫党员勇担当 筑牢防疫安全网——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党员深入一线抗“疫”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8-1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你好,请出示你的行程码、健康码。”“咱厂院的防疫物资都配备全没,有什么困难及时说。”“咱厂的生产车间要注意消杀。”这是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党员先锋队的队员贾秋丽的日常工作。


贾秋丽是园区的财务人员,平时在工作中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对同志们温暖如春、耐心体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秋丽更是第一时间服从命令听指挥,自告奋勇奔赴企业一线,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要求。

 

图片3.png


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战“疫”打响后,她冲到企业一线,顾不得休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不退缩、勇于担当战疫情。在防疫工作初期,在一个人负责多个企业,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没有丝毫怨言,一遍一遍的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的防疫措施。为了能把防控工作落实做细,她迎难而上,忙得脚不沾地,刚指导门卫值班人员如何落实防疫措施,接着立马指导企业填报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信息登记等各类表格,并确认无误后准时将各类表格反馈给园区的统计岗。

 

图片4.png



“妈妈,妈妈,你今天下班早点回来吧,我今天又咳嗽了,我想让你陪我,……”,听着儿子充满依恋的话语,她忍着眼泪,轻轻地哄着“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你乖乖地和姥爷姥姥在家……”。挂了电话又继续协助企业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的两查验、测量体温、消杀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工作忙起来,她顾不上喝一口水,也不能按时吃饭。加上天气的炎热,分管企业多,一直没有停歇,造成了身体极度不适。她只坐在路边喝点水、休息一下又立即返回岗位。实在坚持不了,晕倒在企业门岗旁。


“疫情防控,咱们园区的兄弟姐妹辛苦了,我不能在岗位与大家并肩作战,大家有时顾不上吃饭,中午我给大家加餐。”在家休息的她还心系着奋战在企业一线的兄弟姐妹,为大家订了美味的披萨和鸡翅,暖心的举动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图片5.png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时急时显本色。这只是我们园区同志奋战在一线的一个缩影,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伟业,有的只是“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在这场全国上下共同面对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是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高新人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书写担当,守护着平顶山市的“东大门”,发挥着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也让“共产党员”几个字在群众中闪烁得更加耀眼、绽放得更加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