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较真的“老陶”——电气装备产业园区驻企联络员抗疫一线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8-2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形势日益紧张,平顶山高新区工委、管委时刻心系辖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决定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老党员陶方荣第一时间“请战”,分派到电气装备产业园驻企防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无悔逆行而上。“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退伍老兵,党旗所指的方向,就是党员的前沿阵地!”这铿锵有力的话语,筑起了更加坚固的疫情防控墙。他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在企业防疫的战线上,那一身“蓝制服”在朝阳、夕阳下显得更加庄严,他“请战”的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

 

图片1.png

迎战疫情,责任铭记于心。面对任务繁重的驻企防疫工作,他没有退缩,加班加点捋清楚、弄明白,从进驻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到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他只用了不到半天。“没有落实防疫‘五步法’,就不能进企业!”起初,面对繁琐的进门防疫程序,来厂的人员都不能理解,随着严峻复杂的疫情扩散形势,老陶“较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同。每日清晨,不论来多早的企业员工,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蓝制服”守在门岗,查“两码”、测体温、做消杀……过了饭点,就以泡面充饥,只为不错过任何的来往车辆、人员,“较真”的老陶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上班时看到他的身影,就觉得很安心。我们外来车辆特别多,但是老陶总是认真又负责的对进出的所有人员、车辆落实好防疫措施!”门口的安保人员说。


图片2.png

 

阻击疫情,勇担职责使命。在巡查厂区消杀防疫过程中,陶方荣发现厂区大门为两个企业共用,面对防疫主责不清、电动门自动识别放行车辆等隐患,老陶不放任何车辆进入,马上向园区反馈,园区负责人立即与俩家企业负责人现场沟通,企业最终决定暂停该大门自动扫码功能,增设醒目提示语,并增派三名工作人员到门岗开展工作。

 

图片3.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工作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们都应该学习陶方荣同志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交给他,我们很放心!”园区负责人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鲜红的旗帜。老陶只是许多默默无闻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高新人的小小缩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和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行动书写担当,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