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05452946-00000-2021-00005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06-30 关键词: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提升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提升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6月29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提升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从10个方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稳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根据《平顶山市2021-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标准,逐批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造过程中,我市将坚持“绣花”式微改造理念,高质量做好老旧小区组团连片范围内的基础设施改造,做好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加强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快停车设施和充电桩建设,科学合理开发地上地下空间资源,增加限时、分时、错时和夜间临时停车泊位设置,恢复和规范已规划建设停车设施和充电桩的使用功能。大力实施城镇燃气、热力、供水等老旧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逐步扩大集中供气、供热、供水向城郊延伸,提高覆盖面。

有效提升市容市貌。深入推广“街长”“路长”制等管理模式,开展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占等市容乱象整治,对空中、路面、地下管线系统和“城市家具”等各类要素进行规范,改进和完善道路交通标识线和斑马线施划工作,实现“线清、杆合、箱隐、景美”。

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积极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2021年底前实现市级平台与省、国家平台互联互通。积极谋划实施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市政等智慧化示范项目,推动现有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技术融合、业务融合和数据融合,逐步实现城市管理事项“一网统管”。另外,我市还将通过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城市环境和空气清洁行动,开展城市体检,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功能。

按照部署,今年年底前,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将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并完成一批工期短、见效快的提升项目。明年年底前,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将以城镇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为契机,积极融入养老、托幼、教育、医疗、停车、绿化等元素,开展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2023年年底前,将培育一批“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示范街区、达标街道等示范项目,引领全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并将出台长效机制,促进城市进入有序发展阶段。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提升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