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05452946-00000-2021-00001 主题分类:监测预警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11-07 关键词:
风险监测信息第八期

风险监测信息

2021年第8期

平顶山市减灾委办公室                2021 年 11月7日

 

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需做好防范

 

平顶山市气象台2021年11月7日10时43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将出现西北风或偏北风7级左右,局地阵风9到10级。 为此,市减灾委办公室特别提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自然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防范因大风降温引起的各类自然灾害。

1、我市各级政府及减灾委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特殊时段防范自然灾害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防低温工作。

2、立即停止建筑施工、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排查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及时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供电部门要时刻关注输电线路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用电部门要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交通、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城市管理部门要及时清理大风刮倒的树木,确保道路畅通。

6、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 

7、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发:各县(市、区) 、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