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05452946-00000-2020-00001 主题分类: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11-09 关键词:
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 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 整改情况

    2020326日至515日,市委第巡察组对高新区党工委进行常规巡察,20207月13反馈巡察意见。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强化整改并持续跟进,不折不扣地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决战决胜。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严抓实巡察整改

1.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巡察反馈会上,党委书记凌兵奎就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作了表态发言。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议,原汁原味学习反馈意见,认真领会整改要求,仔细剖析问题原因,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调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面接受、认真整改、立行立改。

2.强化领导,夯实责任。2020年7月13日,成立市委巡察高新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管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全面负责高新区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协调、督察督办整改日常工作。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扛、整改全覆盖。巡察整改以来,领导小组先后三次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重大事项,部署推动整改落实。

3.梳理分解,明确任务。围绕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梳理分解4大类,13个方面37项具体问题,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形成《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题、措施整改台账。

4.加强督导,形成合力。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对账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办公室每月、每周分别汇总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指导改正,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5.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坚持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完善思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建立健全36项制度,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力求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二、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针对尚未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的产业规划问题一是成立以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专班,办公室设在经济发展局,积极开展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对接日常工作。二是初步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140个,总投资约900亿元。三是利用“四张图谱”,聚焦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先后赴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厦门ABB工业中心、麦克奥迪(厦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拜访考察,持续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力度。四是委托河南省发改委工程咨询中心和河南省科学院地理所对高新区产业发展进行指导,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座谈调研,全面了解高新区发展现状,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8月底已完成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规划框架初稿,目前正在进一步修编完善。

针对尚未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的科技创新规划问题。一是认真研究分析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现状,对标蚌埠、武进、包头等先进高新区,形成8篇调研报告,1个进位升级短板提升方案,1篇科技创新工作汇报材料,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按照科技部对国家高新区的定位,配合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科技创新规划课题研究,正在编制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针对在推动传统企业三大改造上重视不够,部分企业转型升级理念落后问题一是印发《高新区“三大改造”实施方案》,指导全区开展“三大改造”工作。二是组织凤翔环保、华拓集团、伊顿参加“全市第十一届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第一期、第二期培训,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按照“ 分类培植,重点实施”,建立“三大改造”培植库,目前已有13家企业入库。通过示范引领,全面带动全区企业开展“三大改造”工作。三是组织河南平芝、伊顿、神鹰化工、龙腾、瑞沣生物等辖区企业参加市工信局邀请行业专家组织的,2021年度省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申报培训,现场讲解、解答疑惑,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四是向市工信局推荐万里化工、平高、伊顿、龙腾钻具、瑞沣、神鹰化工申报2021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鼓励企业开展“三大改造”。五是在大中小企业融通专项资金中设立产业链融通改造方向奖补资金800万,组织专家对三大改造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和指导,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对辖区10家企业15个项目(拟)实施“三大改造”的企业进行奖补,提升企业开展“三大改造”的积极性

针对物流和零部件集散方面存在较大短板,产业链条还不完整,产业配套率不够高问题一是补齐物流短板,成立苏宁物流二期项目专班,制定施工计划图,挂图作战。目前该项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二是组织临港园区、东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赴其他地市保税物流中心进行考察学习,邀请市局业务部门来区指导,开展前期项目规划工作。目前选址已完成,正在注册成立项目建设运营公司,协调解决选址地块中的规划建设、控规等问题。三是推进电气零部件集散中心建设,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积极与华拓电力装备集团对接,准备开展调查平顶山周边电气零部件需求市场,搭建平顶山与温州乐清之间快速物流通道,建立中低压零部件贸易中心。四是绘制主导产业链图谱,分析上下游产业链缺失环节、缺失产品,指导园区开展精准招商,引进巨高电气、平高北控电气等相关配套企业,提升产业配套率。

针对引育高新企业和高新项目落地还不够问题一是加强科技企业政策宣传,组织邀请省、市专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会,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讲座4场,从政策解读、研发归集、专利申报、财税规范等多方面提升企业综合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对科技型企业认知度,不断激发企业的申报积极性,截止目前共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0家。二是深入开展科技企业入企服务活动,建立“创新主体—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创新龙头企业”分级培育机制,坚持每周两次入企服务,实现科技入企服务常态化,加大与企业联系的力度,发挥首席科技特派员和首席服务官的作用。

针对招商围绕主导产业还不够问题一是围绕主导产业制定“四张图谱”,聚焦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统一招商思路。先后赴中骏集团、厦门ABB、麦克奥迪、智能输配电联盟拜访考察,持续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力度。签约电气类项目17个,签约金额28.2亿元;尼龙新材料类项目13个,投资金额26.1亿元,中低压电气企业达到80家。二是加快建设中小微电气产业园,吸引河南昊顺电气、河南华昊电力、许昌宸翔电气等7家装备制造小微企业入驻。目前产业园选址已拟定,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启动控规编制、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三是将园区主导产业项目引进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每季度定期进行通报。四是依据《关于鼓励招商引资项目择地落户办法》,召开专题会议指导各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择地落户。对园区项目引进招商任务指标进行认定。

针对对引进项目的甄别筛选能力不够强问题一是依据《关于建立高新区规划布局和土地利用会商机制的通知》,成立经发、国土、税务、住建环保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研判论证,确保项目科学规划布局。二是由项目引进园区组织对项目进行综合研判,符合条件的项目,先期与园区签订入园协议。三是下发《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质量专项督促检查工作方案》,每季度组织一次对园区招商引进项目质量专项督导检查,对项目审核把关程序空挡、引进项目质量低下的园区进行通报。

针对落地项目跟进服务不够到位问题一是继续实施工委、管委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修订印发《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调整2020年领导分包重点项目》。二是7月2日上午、9月1日分别组织召开高新区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现场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三是健全项目督查督办制度,定期查看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每月印发2期《高新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及时疏通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四是推行“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税收、国土规划等相关手续,解决企业“多头跑”现象。五是建立项目库,按照前期项目、在建项目、当年建成项目,建立高新区重点项目库,动态管理项目进度

针对企业结构调整不够到位问题一是加快省级创新平台创建积极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升级。立足高新区发展定位,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引领型平台,大力引导企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组织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华兴浮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神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平顶山华兴浮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二是抓住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提前谋划,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开展对接工作。对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将申报材料等基础工作做实做细,提高争取项目资金成功率。7月份,经济发展局积极对接上级发改部门,组织尼龙织造产业园项目成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700万元,目前资金已下达至省。三是建立健全首席服务官制度,强化企业服务效能。制定下发《关于推行高新区重点民营企业“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的通知》,编制《首席服务官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名录》,形成区级领导主要抓、园区领导重点抓、首席服务官具体抓的企业服务机制,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基础上,大力宣传“三大改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优惠扶持政策,全面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升级。

针对全区中小型企业成果转化应用占比极低,且多为实用新型,创新发明较少,缺乏经济发展后劲问题一是出台《专利资助办法》,引导鼓励企业发明专利申报,激发企业申报发明专利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二是联合园区和代理机构开展入企服务,深挖发明专利点,八戒工场、伟业新材料、伊正电气等企业上半年发明专利申报24件。三是巩固4.26知识产权周宣传氛围,开展“云上见”启动仪式、知识产权线上专家讲座、网上问卷调研、线上有奖竞答、科技微讲堂等系列活动,积极筹备12月专利周活动,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促使知识产权保护深入企业深入人心。

针对产业链不够完善,产业产品还需优化升级问题一是绘制主导产业链图谱,分析缺失环节,指导园区精准招商,不断提高电气和尼龙新材料产业配套率。二是制定主导产业项目谋划方案,加大招商力度。谋划电气装备产业项目27个,谋划尼龙新材料产业项目23个,巨高电力、平煤隆基项目等已落户高新区,以色列高性能纤维、江苏索易尼龙扎带等项目积极推进,产业链不断完善。三是围绕主导产业链招商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招商人员业务能力,对各园区外出招商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四是将区内重点企业产能设备、产品、部件、外协配套信息统计纳入智能化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企业服务模块,为企业提供信息共享及生产协作平台,推动产业产品不断优化升级。

针对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还不够问题一是开展科技创新理论政策宣讲活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入企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建立入企台账,不定期入企服务,答疑解惑。积极筹备开展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工作推进会、宣讲会、赛前培训会、市级科技创新券兑现及银企对接会等宣讲活动。二是落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走访摸排全区市场主体,筛选建立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台账,创新企业培育工作靶向精准,落实2019年新认定高企奖励270万元。落实2019年度市级创新券申报和兑现工作,高新区12家企业可申领资金。2020年度市级科技创新券申领工作已经开始,高新区22家企业可申领。三是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研发项目备案工作,落实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调动企业研发投入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区参与研发备案企业43家,较去年增长86.9%,备案研发项目228项,较去年增长55.1%,发放2019年度企业研发财政补助资金846万元,其中区级配套资金255万元。

针对现有的省、市级研发平台覆盖不均,还没有国字号研发平台问题一是全面摸排全区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分析研究企业建设研发平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后备库,今年获批市级平台1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家,市级创新基地1家。二是建立研发平台培育库,拟订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工作梯次培育计划,引导企业开展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申报工作。

针对协调土地调整力度不够问题一是临港园区和沙河园区部分用地规模已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统筹考虑。二是优化论证教育用地方案待规委会研究。三是与规划编制单位商讨编制高新区市政管网专项规划相关事宜。

针对抓土地集约利用成效不明显问题一是待发改部门审批结果另有标准调整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将严格执行。二是推行标准化厂房,大力推广标准厂房用地供应和项目建设。三是积极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实行增存挂钩机制。2007—2017年间高新区累计经国家批准的用地457.6978公顷,增加供应110.6653公顷,供地率提升到82%,批而未供土地的消化效率创全市首例,国家监测预警的已供应土地开工整改率100%。四是日常供地卷宗的审查从严执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十七类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试行)〉的通知》(豫国土资发〔2006〕86号)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十五类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试行)〉的通知》(豫国土资发〔2008〕56号)的规定。

针对赋权工作推进还比较缓慢问题一是加强与市司法局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我区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需要、权责承接能力等,对前期各市直部门同意赋权我区权责事项进行重新梳理,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和“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提请市政府分批向我区赋权。目前根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行规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令〔第23号〕)规定,市政府应当赋予高新区经济社会管理权限,3月24日,按照“授权为主、委托为辅”的赋权原则,提请市政府赋予高新区的权责事项清单及相关材料报送至市政府审查。4月中旬,市司法局提出“权责事项清单中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事项无法律法规授权依据,建议以委托形式赋予高新区”等审查意见。二是经多次与市司法局沟通,结合高新区实际,充分考虑人员构成、机构设置、职能定位等因素,同有关市直部门多次沟通,最终达成赋权意见,报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后,2020年9月2日与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签订《行政执法委托书》,向高新区赋权63项。其他权责事项根据发展需要和承接能力,逐步报请市政府“委托”高新区行使。

针对人员还需进一步融合问题一是加强培训,倡导争先意识,激励干事创业激情。6月11日、7月30日举办两期主办岗培训;8月5日-9日、8月19日-23日举办两期管理岗党性修养与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6月28日、8月27日、9月12日举办3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二是举行工作人员座谈会。9月16日举行高新区工作人员座谈会,了解和解决工作人员思想上的困惑,增强工作人员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外聘人员五险一金和工资纳入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管理。下一步继续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技能理顺人事管理制度,跟上改革的脚步,增强与岗位相适应能力,在工作中找到归属感,实现自身价值

针对存在人岗不相适现象。对人员和岗位设置问题进行调研,个别单位存在的人岗不相适问题已得到合理解决。下一步将继续动态关注人岗不相适问题,并根据反馈及时进行调整。

针对绩效考核管理有待加强问题一是组织2个工作组对所有被考核单位执行《平顶山市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绩效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考核监督,查处皇台园区人岗不适,擅自调整岗位问题。二是联合第三方公司,建立高新区绩效指标项目库,“自下而上”提报绩效,为“自上而下”分解绩效,以绩效目标倒逼各级管理者强化计划管理、倒逼计划管理职能的再升级,实现总体有督办、单位有分解、个人有落实

针对个人绩效考核管理不到位问题一是要求各单位填报岗位个人考核竞争类考核细则表,对岗位个人工作进行量化,季度末考核后,将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及纪工委、绩效考核办公室的申诉电话在公共区域进行公示。二是对个人考核引入民主测评的单位,要求现场进行公开计票,接受单位所有人员的监督。

针对激励机制成效未完全彰显问题一是季末将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在纪工委、绩效考核办公室设置的公共区域进行公示,接受员工投诉。二是被考核单位调整岗位价值系数前必须报送人力资源管理局审查备案。三是督促相关单位研究外聘人员职务晋升政策。

针对管党治党责任需进一步压实问题一是制定《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落实高新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落实高新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工委领导班子以及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完成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制度汇编。修订《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工委、管委会会议流程的通知》等21项,新制定《关于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述职述廉述学制度》等15项。三是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扛稳“一把手”主体责任,多次在党工委会议、班子会议上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一是与绩效考核基层党建版块相结合,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进行检查评分排名。二是8月12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征求意见,班子成员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党工委书记把关,会上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市委组织部参会领导的肯定。

针对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9月2日召开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和通讯员交流座谈,部署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在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制度,6月22日9月29日分别召开上半年和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暨形势分析会。9月11日对所辖基层党(工)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召开宗教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创新警示教育和基层治理,完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扎实组织宣讲活动。

针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监督不到位问题一是制定《高新区“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确保民主集中制执行到位。二是制定《高新区党工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会议规范》,明确干部调整会议参会人员范围。三是辖区23家单位重新完善制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对8家单位36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巡察工作还需加强问题一是坚持党工委示范引领。党工委先后2次召开中心组会议、6次党工委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委书记切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格局8月14日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六轮巡察村(社区)工作汇报,至此高新区完成辖区30个村(社区)巡察任务。二是区巡察办、镇、街道制定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办法和日常监督制度,8月18日党工委巡察组对皇台街道辖区6个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8月25日启动第二轮回访督查工作。三是巡察办已对六轮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台帐规范化管理,推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结23件,组织处理6人,党政纪处理7人。四是根据高新区的改革现状,加强对巡察办及巡察组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根据巡察工作需要,确保巡察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针对基层监督存在缺失问题督促遵化店镇修订完善《遵化店镇三资管理办法》、《遵化店镇村级重大事项管理制度》,实施大额支出报备制,对涉及人居环境整治程序进行规范,重大事项填写《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备案》书面报告,经镇包区领导批准、“三资中心”备案后,方可实施。

针对财务管理监督不到位问题。对区直12家单位的财务账目进行审计监督和反馈,督促财政局、经济发展局将大中小企业融通资金按规定程序拨付。9月底前完成各类存量资金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全区财务人员开展2次培训。

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问题一是建立体制内科级干部台账和在编在岗一般干部人员台账,对人员结构进行分析统计,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基础材料。二是根据《中共平顶山高新区工委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高新区各类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库,为年轻干部培养奠定基础。三是制定《高新区干部选拔任用及聘任职务提拔操作规程》并根据政策要求不断修改完善。

针对选人用人把关不严问题一是将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政策法规纳入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确保党工委班子成员知规守规。二是由党群工作部对党工委研究干部选拔任用会议参会人员是否存在需回避情形进行会前审核,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三是长期坚持“凡提四必”制度,把好干部任前审核关。

针对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开展科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行动,审核完善在职科级干部档案106份并建立分类台账。对认定存疑的列出台账,认定后提交部务会议研究并报党工委主要领导审核后重新入档。二是严格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工作。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人员提交组织部门部务会议研究进行认定并列入台账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凡提必审”制度,切实把好任前档案审核关。四是落实《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规定》,严格查阅档案审批手续,建立查询台账,规范干部人事档案借阅程序。

针对基层党建引领发展有待提升农村党建推进不够均衡问题一是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巩固“8+1+1+1”专项整治成果,对今年新确定的3个软弱涣散村(小营、韩庄、周湾村)开展集中整顿,目前已完成整顿。二是印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划编制方案,建立区级项目库,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遵化店镇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化解村级债务,发展乡村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聚集化、三产规模化,利用自身条件,将历史文化旅游与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深入融合;实施乡村振兴,通过集中供给、产生规模效应,以达到盘活集体资产的目的,通过加强效能管理,量财办事,建立乡村债务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和乡村债权债务统计报表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和动态管理工作,防范新债务发生。三是结合今年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第二季度打造蒲楼村霍张村2个基层党建先进示范点,积极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

针对城市党建机制仍需完善问题一是完善3个社区的五级组织架构,小区党支部和楼栋党小组全部建成。全力做好第一批、第二批示观摩范点(神马尼龙社区、高阳社区)的改造工作,在全市城市社区的观摩工作中,受到市委观摩组好评。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二是积极培育红色物业,3个社区组建红色物业2家,第三个正在筹建中。三是招聘31名专职网格员,开展群众基础数据摸排工作,全面推进全科网格作用发挥,让群众人在家中坐,事网中办

针对非公党建推动发展作用不明显问题一是探索园区和镇、街道党(工)委齐抓共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二是依据第二季度摸排的非公企业数据,新建非公企业党支部3个(宾康、京航、金泉),扩大组织覆盖,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已确定打造海湾水务党支部、盛鸿翔化工、国药集团平顶山有限公司党支部、宾康、京航5示范点。三是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纳入培训规划,8月25日、9月12日分别举办的第二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中,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列入培训对象,提升履职能力。

针对债务风险化解压力大问题一是按时开展政府债务还本付息。2020年化解政府债务16324.58万元,通过财政资金偿还政府隐性债务本金4080万元,未出现债务逾期情况。二是按照化解目标化解隐性债务。根据化解隐性债务相关时间节点,在中央规定的时间内化解隐性债务。在财政部监测平台上对每笔债务实行动态监控,坚持严格管理,以原始票据、凭证、账簿和实际情况为基本依据,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进行认真核实,稳妥处置债务风险三是积极谋划土地出让,加强预算约束。在保证工资、民生等硬性支出及时、足额到位的情况下,将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其中:一般债务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切实加快债券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统筹安排预算资金妥善偿还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根据债务偿还工作计划,2020年安排预算资金2060万元,保证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资金来源。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债务管理领导小组。负责高新区政府性债务日常管理工作当出现政府性债务风险事件时根据需要转为高新区政府性债务风险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挥风险事件应对工作。

针对办公场所保障不足问题。高新区创新创业大楼十九层主楼吊装第三层支柱,五层副楼主体全部完工,内墙粉刷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和门窗安装。

三、巩固巡察成效,全面加强从严治

经过个月的努力,高新区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整改工作远未结束,尤其是一些成因复杂、根源较深的问题,需要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来解决。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巡察整改,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是始终坚持政治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总要求。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推进力度不减、整改劲头不松,切实把高新区党工委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见成效

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切实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风险防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认真查找管理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抓好制度执行,夯实制度基础,形成长效机制。

是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推动全面工作出彩。将巡察整改工作与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打造政治坚定、团结坚强、干事业的领导班子,建设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部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强管理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把巡察整改贯彻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奋力在创新创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成效。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方阵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