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卢锡恩一行到平顶山高新区调研环保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4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对高新区近五年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及群众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解决高新区遵化店镇屈庄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填埋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整改任务,曾经的垃圾厂已经变成了美丽的游园。卢锡恩表示:我们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对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整改,并举一反三、总结推广经验,建设好美丽高新。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卢锡恩一行又先后查看了平顶山市亿佳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湛河高新区段等督察反馈问题点位,详细了解了“散乱污”企业取缔情况及化工企业VOCs治理情况。卢锡恩指出:一是各企业要坚持环保优先、管控前移,举一反三、主动整改,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提高工艺水平;二是化工企业要在VOCs治理方面树立标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紧盯每个环节不放松,切实加强VOCs收集和处理,努力实现源头替代、过程密闭、高效处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企业担当;三是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督察,铁腕治理、铁腕问责,对导致污染的企业、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做到“零容忍”“严处罚”,确保每项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