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坚持节能优先 助力工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8-0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局 李蒙蒙)为认真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完成“十四五”能耗降低任务,推动全区产业绿色转型升级。7月29日,由河南石化协会节能环保委员会组成的专家组到高新区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能效达标对标工作,市工信局及区经济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专家组首先介绍此次能效对标的背景、政策及相关要求,对标核算组技术人员宣贯对标核查流程、企业配合和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其次,氯碱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针对企业概况、能源消耗及能效分析、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专家组对照企业提供的能效对标达标分析报告,对企业能效核算边界、能耗数据及计算过程等进行现场数据核实复核;最后,双方就如何提升能效水平、改造升级设备和工艺技术、开展绿色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交流,为培育能效“领跑者”和节能型企业,全面提升行业能效整体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_副本.png


下一步,经济发展局将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积极对照标准查找差距,鼓励企业在能源绩效改善、能源综合利用、高效设备应用、绿色体系建设等方面,把工作做足、做扎实,助力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夯实基础。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