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5-3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电气装备产业园区 介菲菲)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平顶山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企业科技人才引育、培育工作,全力搭建产学研用、多方联动的人才孵化平台,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打造高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

 

图片8.jpg


靠前服务,入企宣讲惠企政策。

电气装备产业园区从企业需求出发,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等科技政策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讲解申报中原学者、鹰城人才补贴等人才扶持政策。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对标惠企条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提高企业对人才政策的认知和了解,助力企业将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今年以来,园区已入企走访120余次,组织惠企政策专题宣讲10余次,惠及企业40余家。

 

图片9.jpg


主动作为,加快人才平台创建。

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园区坚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聚焦人才培育平台建设,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建立“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建设”等台账,实行“一企一策”动态管理,同时积极联合区科创局通过赴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次向企业宣讲人才类平台申请条件、程序、奖励等内容,积极动员有意向的企业进行申报。目前,园区已建成“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培育“中原学者工作站”1个。“科技创新服务小分队多次到我们公司开展入企宣讲服务,让我们深刻意识到搭建人才平台的重要性,我们这次对申报中原学者工作站势在必得!”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图片10.jpg


产学研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园区紧盯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及研发需求,帮助企业通过柔性引才方式,与高等院校、研究院、高端人才开展合作,借助他们的团队和技术力量为企业提升技术水平;紧盯行业所需、企业所求,帮助企业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促进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园区开展“敲门串链”“企业牵手”对接活动5次;新增柔性引才7人,引育高层次人才5人;与河南城建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高智能、华拓电力、安泰华等7家企业与平顶山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多家高校院所持续深化合作;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大助力。


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优化服务模式,创新人才培育工作方法,以企业各类研发平台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创新人才队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