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0日,高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分局各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在认真学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基础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监管综合效能。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在市场监管领域实施差异化监管的重要性。依法依规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根据企业违法失信的风险高低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是创新和加强全链条全领域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监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构建信用导向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要逐步构建高新区特色差异化监管体系。在2022年开展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探索跨区域监管的基础上,持续发挥信用风险分类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实现信用风险分类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有机融合。


要深化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的应用。在部门联合层面,逐步扩大部门参与范围,重点探索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过程中充分运用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在市场监管领域层面,相关业务科(股)、室要建立专业领域信用风险分类模型,并加强结果运用,逐步实现日常检查全部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手段发起,检查结果全部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要抓紧制定2023年度高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各单头单位要严格按照《平顶山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要求,全面推进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