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应急管理局 邵梦)3月20日下午,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区党群工作部、财政局、人力资源管理局、经济发展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在高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105108.jpg


省、市会议结束后,高新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321105113.jpg


唐巍巍要求,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惕,防范意识再提高。要加强沟通协调,实现工作联动,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的巡逻频次,全力排除风险隐患,做好早期火情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认真部署,方法措施再得力。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保证每一片山林,每一处荒坡,每一个进山路口都有专人把手,坚决做好源头管理,筑牢防火屏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特别是在清明节期间,要广泛宣传文明祭祀,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值守,应急能力在加强。要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配足配齐灭火必备工具,做好火灾扑救设施日常维护和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在重点时段可增加值班人员,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