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44142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2023-10-20
信件标题:平顶山高新区住建局不作为,碧桂园凤凰城违规交房(无三书一证一表),小区东大门违规破坏绿化扩建停电动车棚,向住建局投诉无果,不管不问
信件内容:尊敬的领导您好,我2021年购买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一期15号楼一层,该小区是平顶山东鑫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今年10月3号收到该公司的邮政邮件,里面就有一张(期楼收楼通知书),无正规手续(三书一证一表),第二天,我带上家人去看房子的情况,小区情况减配严重,主要说一下涉及我的房子问题,1.当时置业顾问说买一楼送有储物间和花园,现实情况是那个储物就一个空地没有屋顶,地面有大量的积水无法排出,而且有高空抛物的危险,我认为是欺诈销售,要求退房或换房;2.阳台前面绿化面积缩小,跟设计图上严重不符,小区东大门违规破坏绿化扩建停电动车棚,向住建局投诉无果,不接电话不管不问,存在包庇开发商违规违法嫌疑。3.入户门和屋内玻璃门窗破损严重。4.阳台玻璃门的墙壁歪斜严重。5.入户门顶有燃气主管道,设计不合理存在燃气泄漏隐患问题,后期危害极大,要求整改。6.一楼阳台洗衣机和空调出水口未连接下水道,暴露在外面,地面没有下水道,后期水都流在一楼地面,渗水严重,影响屋内装修和房屋质量问题。以上情况,我跟置业顾问反映过,让我找开发商,开发商让找售楼部互相推诿,也向高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反映过,当时说的很好,上周一定给我回复,我再次打高新区住建局的电话就打不通,连续打了几天都不接。实在是没有办法,希望领导关注一下此事,帮忙解决一下问题。现在因为这个房子问题,家里一直闹矛盾,我的压力也很大,每月房贷都快还不上了,一直省吃俭用才勉强维持,再次谢谢领导一定帮忙。
信件信息
回复部门: 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3-10-3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留言已收悉。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高新区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核实调查情况,现将核实调查情况向您答复如下: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即可责成碧桂园项目方与您联系沟通,对于反映的部分问题,该局也进行了查看。 1.买一楼送有储物间和花园方面在购房合同中未发现相关约定,经现场查看,1楼南侧有方便1楼住户的花园空间,储物空间为连廊与楼体间空地,上部没有没有封闭,1楼住户有门可以出入。现场地面设有地漏,存在积水问题由项目方进行整改。 2.15号楼南侧到小区东大门部分绿地改为电动车棚情况属实,项目方解释为小区电动车棚方案优化调整。具体应以规划部门验收意见,并充分考虑相关业主意见处理。 3.室内入户门和屋内玻璃门窗破损可以按照质量保修书约定,由客户关系中心联系维修更换。 4.阳台玻璃门的墙壁歪斜方面。双方可现场复测,并由项目方提供质量保修。 5.入户门顶有燃气管道方面,管道位于入户大堂门顶通过属于燃气公司安装施工,并且通过燃气公司方案审核。由燃气公司提供质量保证。 6.一楼阳台洗衣机和空调出水口已连接下水道主管道,地面设置有地漏。阳台外有1根空调冷凝管,直流草坪,该管线没有强制规定需接入地下。 交房没有强制三书一证一表要求,交付条件以合同约定为准,竣工验收表为主要依据之一,项目方不能强制要求业主收房。 双方初步对接交流后未能达成一致,该局督促项目方充分考虑业主意见,继续沟通交流处理问题。双方争议以合同约定为准,手续未完善的以完善后的为准。 涉及使用或质量的问题高新区已督促项目方安排整改计划。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督促凤凰城项目方及物业公司履行职责,做好小区业主服务,及时对接处理业主诉求。再次感谢您的留言以及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375—3987220。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