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44662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2023-12-19
信件标题: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对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平顶山市东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违规违法侵占小区绿地改建停电动车棚不执法不处理,存在包庇违法犯罪行为,希望上级领导严查
信件内容:尊敬的市级领导您好,我举报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执法部门不作为,面对违法事实不执法不处理,和开发商沆瀣一气欺负老百姓,推脱责任到下级单位,投诉一个多月时间至今没有解决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15号楼前面违建电动车棚,希望市司法局和纪检部门严查市城市管理局怎么执法为谁执法,为什么有违法行为不管不问。我是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一期15号楼一楼的业主,该小区是平顶山东鑫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1.)小区东大门口15号楼一楼前面设计规划总图是一块绿地(已向市规划局求实,申请到了小区规划平面图,确认是绿地),看了小区规划图确认是绿地才购买的一楼,现实情况是被开发商违规违法破坏绿地强行硬化路面改建非机动车停放点,丝毫不考虑我一楼业主的安全和隐私性,一旦发生电动车自燃爆炸距离我一楼距离很近,我们一楼业主是首先受到伤害;停电动车的区域人员可以随意进入一楼阳台处,离东大门近万一小区外不法人员进入小区或者小区有精神类疾病业主,我们一楼完全暴露在人人可以进入阳台区域,安全性和私密性没有任何保障!该开发商为了偷工减料,原规划7号楼前面建设大片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点不建设,到时候肯定会出现电动车充电不够,产生飞线充电现象,希望上级领导抓紧时间处理这样的安全隐患,尽快恢复15号楼前面的绿地拆除违建车子棚,以上问题我都有照片和视频为证,就希望上级领导赶紧解决我的住房安全问题。
信件信息
回复部门: 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3-12-29
回复内容: 接到网民朋友的留言后,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反映人联系核实了解情况。现将该局调查核实的具体情况答复如下:经调查,网民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前期予以核实的情况为项目控规及宣传所用平面图15号楼南侧没有非机动车停车棚(7号楼南侧有),沙盘显示15号楼南侧有一块硬化地设计。项目实地现场7号楼南侧已改为绿化、15号楼南侧有硬化,并正在搭设棚子,与15号楼间有绿化和草坪相隔。对此我单位也要求项目方向业主沟通相关情况。 后续反映人再次反映相关问题时,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小区规划情况予以告知,是否涉及违规侵占由规划部门核实确认。 具体的办理结果是: 1.车子棚问题不涉及住建施工强制标准(不在图审强制范围内),且项目一批次交付已通过规划核实。规划文件中小区绿化率是整个小区不小于35%,目前小区仅交付一部分区域,绿化率指标核实需要项目整体交付后落实。 2.该局已要求项目方考虑反映人的情况和诉求,暂停非机动车停车棚北半区建设(南半区已建成部分保留),进一步拉大车棚与15号楼的距离。 3.隐私性部分,项目小区内1楼都有开放性阳台部分,双方合同也未约定私人化绿化空间。 4.反映人反映问题后,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与11月24日午、12月1日召集双方进行见面协商未能达成一致。12月26日,业主表示愿意变通协商,该局局再次协调项目方于当日与业主对接协商,目前双方正在协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督促凤凰城项目履行职责,为住户解决相关问题。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