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44824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2024-01-10
信件标题: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平顶山市东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违规违法侵占小区绿地改建停车场等诸多问题再次陈述,希望上级领导重视起来,解决我的住房问题
信件内容:我是高新区碧桂园凤凰城一期15号楼一楼的业主,该小区是平顶山东鑫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从今年10月份交房到现在,发现房子问题我先联系售楼部工作人员,售楼部不管让我找开发商,我找开发商,开发商不管,我打市长热线联系到了高新区住建局,找了高新区住建局几次,让我们理解开发商的难处,我的难处他们咋不理解,我爸是退役军人,辛苦大半辈子凑了首付,2021年疫情期间买的房子,当时售楼部不让看房子,只能听销售人员介绍房子的情况,现在房子出现问题就不想承认问题承担责任,我每月还贷款也是掏空了家里的钱包,一直坚持还款。从出现问题到现在投诉三个多月时间,我的房子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完,有下列问题未解决:(1)当时置业顾问说买一楼附送有间储物间和花园(有微信聊天记录为证),现实是就是北次卧北面墙上开了一个门,里面是一个天井,当时去看的时候刚下了雨,天井地面有大量的雨水存积,无法排出去;该开发商的销售虚假宣传,未如实向我说明房屋的具体情况,是欺诈行为,这个天井存在高空坠物和下雨积水问题未解决。(2)15号楼一楼前面设计规划总图是一块绿地(已向平顶山市规划局求实,申请到了小区规划平面图,确认是绿地),现实情况是被开发商违规违法破坏绿地强行硬化路面改建非机动车停放点,丝毫不考虑我一楼业主的安全和隐私性,一旦发生电动车自燃爆炸距离我一楼距离很近,我们是首先受伤害;停电动车的区域人员可以随意进入一楼阳台处,安全性和私密性没有任何保障!该开发商为了偷工减料,原规划7号楼前面建设大片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点不建设,高新区住建局对如此明显的违法违建事情不作为不处理,包庇该开发商违法行为,欺负老百姓。请上级纪委和司法部门严查此事,督促落实该开发商在7号楼南面建设大片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点,恢复我15号楼前面的绿地快点拆除规违建的停非机动车棚。(3)15号楼一楼外墙的空调冷凝水管和102房子阳台旁边的洗衣机排水管道直排裸露在草地面,都未接入地下水道,我们的楼层是30多层,一百多户居民洗衣服的水和开空调的水都流在一楼地面,绝对会把一楼淹了,时间长了肯定会影响整栋楼的地基和墙体安全,到时候危害的是整栋楼的老百姓,15号楼负一楼东侧有大量积水。这个情况多次向住建部门反映,反映无效至今未整改解决,(4)阳台玻璃门滑道铝条破损,滑道内有大量泥块,推拉费劲。南卧室玻璃门上锁不紧,出现松动现象,北次卧玻璃门受损严重,门框已损坏,门内胶条破损严重,还有(厨房,两个卫生间、南北次卧的窗户下框内均破损,怀疑开发商的玻璃门和窗户以次充好,使用坏的产品交付业主)(5)15号楼一楼窗户未打密封胶,时间长了窗户会松动甚至脱落,还有室内的部分灯不亮。以上问题我都有照片和视频为证,就希望上级领导赶紧解决我的住房问题。
信件信息
回复部门: 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4-01-25
回复内容: 针对网民朋友的留言,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核实调查,并积极联系反映人进行沟通协调。经过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核实调查,网民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具体情况答复如下:1.室外“储物间”问题部分属实,销售人员在销售时说赠送储物间的情况属实,反映人自提出问题以来,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协调双方多次见面、座谈进行沟通,双方就该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同时,该单位于1月18日再次协调项目方与业主进行联系沟通,协商处理,如双方仍不能达成一致,建议法律诉讼渠道解决问题。高空抛物风险不属实,天井整体施工符合设计标准并通过验收,目前无业主入住。后续业主入住后,一方面由物业管理企业加强宣传警示小区业主禁止高空抛物,另一方面业主也可采取措施防范风险。地面积水问题不属实,天井内布置有排水管线,排水口,地面修整有坡度,可以进行排水。2.反映工作人员对开发商违规违建违法行为包庇等问题不属实。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车子棚问题也对双方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车子棚问题不涉及住建强制标准,且项目交付已通过规划核实。规划文件中小区绿化率是整个小区不小于35%,目前小区仅交付一部分区域,绿化率指标核实需要项目整体交付后落实。在此基础上已要求项目方停止车子棚施工,停止使用,并对反映人反映的室内阳台墙面不平、阴阳角、地面不平、设施破损、消防管线位置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后,通知项目方进行整改并监督,施工方已于2023年12月15日完成整改得到解决,不存在包庇行为。3.洗衣机排水及冷凝管问题不属实,阳台洗衣机排水管道根据设计图纸要求已引入室外排水系统,外部空调冷凝水管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项目设计施工符合标准,并通过验收。4.对于反映人新提出的阳台玻璃门滑道铝条破损、滑道内有大量泥块。南卧室玻璃门上锁不紧,出现松动现象,北次卧玻璃门受损严重,门框已损坏,门内胶条破损严重,部分灯不亮的问题,项目方已于1月18日前进行整改完善。厨房两个卫生间、南北次卧的窗户下框内均破损不属实,实际为窗户下框排水孔。15号一楼房屋窗户未打密封胶,实际15号楼103窗户均已打胶。 针对以上情况,就未解决的储物间、车子棚位置的纠纷问题,高新区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协调双方妥善解决。如仍有疑问可拨打电话3987915或3987220进行咨询。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