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白云霞为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上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11-1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 孙笑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11月17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微信图片_20231120085855.jpg


会上,白云霞从“党的反腐倡廉的理论与实践、当前面临的主要廉政风险、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个方面入手,以理论知识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刻剖析。党课全面阐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到廉洁自律、公私分明,更要全方位筑牢廉政堡垒,练好拒腐防变的思想“内功”,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树立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微信图片_20231120085905.jpg


白云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涵养忠诚之心,做到信念坚定。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敢于善于斗争,保持优良作风。要有敢于斗争的“狠”劲、“巧”劲和“韧”劲,履行好“前哨”“探头”之责,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增强素质本领,提高履职能力。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四要严格自我约束,坚守廉洁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带头遵纪守法,筑牢底线防线,把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