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凌兵奎在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3-11-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党群工作部 谢健)11月27日,高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作专题党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玉科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28100635.jpg



会议系统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结合全区实际谈了体会,并对全面贯彻落实“两城一区”作了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128100648.jpg


凌兵奎指出,我们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一是要深刻认识“两城”布局的时代背景,充分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城市竞争,核心在创新,根本在产业;二是要发挥国家高新区辐射带动功能,助力“两城”建设更好衔接国家战略;三是要坚持“以城促产”,打造宜创宜业宜居的“创新之城”;四是要切实做到“六个统一”,凝聚两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凌兵奎指出,要迅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坚定信心。要清楚的认识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指导思想没有变,“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没有变,高新区在“两城一区”中的作用大幅提升,高新区在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方面,更应当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作用。


凌兵奎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一是积极发挥平顶山高新区目标导向的薪酬、考核体系优势。制度坚持的好,就能转化成发展的强劲动力,让我们从不愿干到争着干,从不会干到学着干。二是着力打造面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干部队伍。让全区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升专业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把思想意志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带出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新队伍。三是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创业氛围。广大干部必须提振精气神,真正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自己的精神境界。四是营造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体系。要建设创新平台,大幅缩短科技成果向产业转移转化的进程;要培育创新主体,用国家高新区政策带动七个园区实现创新主体数量指数级增长;要举办创新活动,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切实为招商引智搭建平台;要引育创新人才,做好人才和企业之间的粘合剂;要用活科技金融,把科技金融这条血脉畅通起来。五是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要推进载体建设,把绿色园区、智慧园区、生态园区的标准贯穿到园区建设、运营的过程中;要谋划重大项目,结合产业谋篇布局,开拓视野、敢想敢干,让园区活跃起来;要理顺政商关系,该干的事要敢干,该扛的事要敢扛,该给企业提供的便利要理直气壮提供,违法乱纪的事要坚决杜绝,绝不姑息。六是大力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一体推进社会稳定、绿色发展、安全生产落实落细。七是在发展引领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把一区多园机制真正做成政企、条块、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路径。


微信图片_20231128100653.jpg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各局(办、部)、中心、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各园区、全体管理岗,市场发展服务中心、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体管理岗,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会。


第二期读书班为期4天,围绕“重实践、建新功”,着重解决实践层面的问题。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将开展自学研读、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并组织观看创新主题系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