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2023年招生简章
  • 发布时间:2023-08-0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平顶山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2023年招生简章


平顶山国家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寄宿中学,学校前身是叶县遵化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学校已有40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1371日,遵化店镇整建制划归高新区,2016928日,更名为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学校位于文王化行南国流芳处的遵化店镇文化路东段(镇政府对面),学校东侧,美丽的沙河蜿蜒流过,宽阔的311国道纵贯南北,学校绿树成荫,书香飘溢,环境幽美,交通便利,是育人的优良场所。

高新一中占地23345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近千人。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齐全,硬件建设达到省级一类标准。1.新建的五层双面六规高标准的综合教学大楼201810月投入使用,综合楼里投资2000余万元的教室、功能室设备齐全,各种器材设施按照省一流标准配备。各教室、办公室安装有空调,冬暖夏凉,舒适温馨!2.学校有标准化操场一个,塑胶跑道、人工草坪、健身器材齐备。3.作为寄宿制学校,学校有宿舍大楼一栋,专职教师管理诵夜值班,每个宿舍都安装有空调,确保学生休息良好。4.学校食堂采用托管经营,餐饮公司为学生准备物美价廉的饭菜,每餐确保一荤一素两个菜品,每天供应一个鸡蛋,每周保证一个鸡腿,补充一次时令水果,每周食谱丰富多样。    学校设立有党支部、校委会、办公室、总务处、教导处、德育处、教科研处、工会、教代会、团总支、年级组等机构,各部门通力合作,务实高效。学校制定了校训,设计有校旗、校徽,谱写了校歌,制定并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管理,科学育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83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42人,大专学历30人,省级名师1人,市级名师、名班主任6人,中学高级教师46人,中级职称33人,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省、市级优秀班主任15人,省、市级优质课教师41人。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管理高效,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加大教科研力度,强化信息交流,拓宽教师视野,提升教育理念,提高教师执教能力。我校多个班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班集体”,40余名教师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校承担完成市级教研课题20余项,200多篇教师论文在国家、省、市、县级评比中获奖。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正得到不断的改善,硬件设施得到不断更新,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94月,学校获得“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校”;20197月,被评为“区级园林单位”;20199月,在中考中,学校历史科被评为“市长质量奖”,被高新区授予“教育先进单位”;20204月,被市总工会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状”;20206月,被市教育局评定为“先进家长学校”;20206月,被高新区授予“抗疫先进单位”;20206月被市教育局认定为“汉语言文字达标校”;20207月,被高新区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20年被平顶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市级卫生先进单位”;202011月,中考数学、化学两科荣获市长质量奖;20213月,后被评为“学校技术装备达标单位”和“食品安全单位”。

学校抓党建促教育。学校党支部连续被评为区镇“先进党支部”,20185月被市教育局党委评为“市级党建先进示范校”。高新一中中招成绩逐年提高:2018年考入省级示范性高中14人,2019年考入省级范性高中16人,2020年考入省级示范性高中23人,2021年考入省级示范性高中25人,2022年考入省级示范性高中26人。市级示范性高中上线人数也在逐年直线上升。普高上线率、优秀率等各项指标连年稳步攀现重大突破。     高新一中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遵化店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紧紧抓住“走内涵发展之路,创省市品牌学校”的战略目标,以“追求梦想,脚踏实地”的学校校训,发扬“团结、勤奋、务实、创新”的校风,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狠抓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尤其是在“一校一品”创建活动中,我校确定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以国学经典为基础,以儒家文化为支撑点”创建校园文化特色的办学思路,正逐步把传统文化国学思想引进学校管理、引进课堂。现在学校呈现出了教风正、学风浓,教学秩序井然,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的良好势头。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创省市品牌学校”的战略目标将成为现实。     20218月,高新区农社局为高新一中进一步完善强化了领导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高新一中全体师生,在平顶山市教体局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怀下,在高新区农社局的领导下,团结向上、锐意进取,“围绕质量抓管理,围绕成绩抓教学,围绕课堂抓课改”,科学管理,努力拼搏,开了好局,打下了基础,高新一中正一步一个台阶的进步。我们将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教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努力!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砥砺前行誓创新辉煌。高新一中正抓住机遇谱写教育新篇章,高新一中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招生对象:2023年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户籍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高新区进城务工子女等。

 联系电话:  15993559039    师老师

                 13938672926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