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反恐防范应急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22-08-1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平顶山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反恐防范应急工作方案


为了配合上级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保证反恐怖工作顺利进行,严防恐怖性事件的发生;确保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防止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事故危害,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影响和损失;快速有效地组织好事故抢险、抢救,恢复日常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安全。我校对反恐怖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事关全校的重要事情,抓紧抓好,特制定如下应急预案。

一、成立了反恐领导机构,具体抓好落实

为把反恐怖工作落实到位,校领导非常重视,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到多措并举,灵活有效。一是成立了以校长丁磊为组长、宋建伟书记、牛爱国和师俊朋副校长为副组长以及校委会成员、班主任、门卫保安参加的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反恐工作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二是设立了专门办公室,由鲁草山负责办公室,负责我校的反恐怖工作。

组 长: 丁磊

副组长:宋建伟   牛爱国   师俊朋

组 员: 张亚强   梁亚鹏   牛裕鑫  鲁草山   任晓飞

李军涛   张素萍   李 旭   刘海燕   王东阳

祁志远   各班班主任  门卫保安

二、制定了反恐工作制度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反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对反恐工作的责任感,将其作为一项事关全校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2、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防范工作,增强防范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心态,勇敢面对,将恐怖性犯罪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3、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等各项制度,把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内部管理,密切掌握人员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4、提高警惕,加强保卫。注意加大检查和控制力度,提高防范能力,加强对学校保卫工作,组织教师全力维护秩序和稳定。

5、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强化制度落实,将其纳入本校责任制管理,各班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要制定相关制度和措施。及时联系、上报有关情况,确保反恐怖工作顺利进行,严防恐怖性事件的发生。结合实际需要,保证装备和物资供应,在发生恐怖事件时,尽最大努力维护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6、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各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补充、核实有关情况,并将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和上级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做好善后工作,恐怖性事件处置工作完毕后,反恐怖领导小组应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恢复相应的工作秩序,尽可能降低恐怖事件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三、应急预案的适用范围

(一) 大量施放生物制剂、化学毒剂,大量投放、布洒或爆炸分散放射性物质的。

(二) 利用爆炸等手段,对学校造成重大影响和危害的。

(三) 劫持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袭击学校,造成严重恶果的。

(四) 特大劫持人质,造成重大影响和危害的。

四、学校有恐怖袭击事件时,立即启动预案

日常防范反恐怖工作,由各班主任依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当发生上述事件之一时,立即启动本预案。在校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下,快速高效地完成各项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

在受到恐怖袭击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或其他有效措施,同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当自身力量无法完成以上措施时,应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派出所请求支援。

 

平顶山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