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云端课堂 见“微”知著——皇台小学举行教科研活动月 主题活动之微型课展示
  • 发布时间:2022-12-0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云端课堂 “微”知著——皇台小学举行教科研活动月

主题活动之微型课展示

微型课,无“生”胜有“生”。为了促进教师深入研读教材、把握教材,提高课堂效率,皇台小学以教科研活动月为契机,在12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微型课展示活动。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参会老师可谓是收获满满。

 

图片1.jpg


周晓园老师讲授了《等式和方程的含义》一课,本节课以猜谜语游戏导入,吸引学生的兴趣。充分利用天平图引起学生引导学生感量数量的相等和不相等,并据此列出相应的等式和不等式,通过观察比较交流等活动,引导学生主动的发现方程的特点以及方程和等式之间的关系,充分体现了数学与生活的联系。



图片2.jpg

 

陈佩琍老师展示一节《用字母表示数》,先由学生所熟悉的微信红包唤起学生可以用字母表示数的朦胧意识,接着通过摆三角形的情景加入关键性的提问“能不能用一个式子把说过的和没有说过的各种各样的情况都表示出来”。使学生初步理解用字母表示数的概括性,提升学生的认识,字母不仅可以表示固定的数,还可以看做一个变量,表示任意的数,有时是有一定范围的。


图片3.jpg

 

燕超英老师带来一节《轴对称图形》。这节课从一个川剧变脸的片段开始,通过让学生观察面具的特点,引入本节课。通过带领大家通过折一折、看一看的方式让学生观察到轴对称图形的特点;然后让学生们动手画一画、剪一剪,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感受轴对称图形的特点,同时加深学生对轴对称轴对称图形的认识;通过“小小设计师”,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全体参会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各个环节,对三位老师的微型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三位老师所选课程类型不同,但每位老师都注重循序善诱,注重重点内容的讲解,小结也干净利落。同时,又不失个人特色,周老师语言干练,陈老师善于引导,燕老师亲切随和。

 

 图片4.jpg


   徐丽利副校长强调微型课现场是没有学生的,但是教师心中要有学生,整个教学流程要根据学生来开展,师生交流环节必不可,不能使课堂变为教师的"独角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