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韩玉科主持召开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局 陈青雨)3月15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玉科主持召开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438.jpg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洽谈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320151442.jpg


韩玉科要求,一是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起势,激发高质量发展后劲。要聚焦问题难点,形成工作合力,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关键难题,推动成熟项目及时落地见效;要着力汇聚创新资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要加强统筹谋划,优化土地厂房等空间资源,推动僵尸企业、低端企业腾笼换鸟,实现高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二是脚踏实地、沉心静气,培育一批高质量强支撑的优质项目。要梳理闲置资产,盘活存量土地,加强园区化改造和新业态置入,结合产业政策和发展现状谋划项目,推动辖区产业优化升级;要积极引进“先进生产力”,推动项目技改提升,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要依托龙头企业,谋划新项目、引入大项目,加强产业集聚,实现主导产业关联配套发展;要强化“双招双引”,主动“跑出去”,努力“引进来”,同时聚焦关键变量,在“人”上做文章,引进核心技术人才,全面提升辖区创新发展水平。三是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决破除“停、等、靠、推”的思想,提升迎难而上、化解难题的能力,加强统筹谋划、协同攻艰,持续激发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全面提振工作信心,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新区项目前期办、经济发展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六大园区及高新投资建设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