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用心服务  助企发展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召开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7-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搞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7月23日下午,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辖区1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针对在企业走访中了解和发现的问题,本次座谈侧重于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管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服务,就业、社保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解读。自2019年下半年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运行以来,目前我区共有45家民营企业到人力资源管理局进行注册备案,在职称系统建立账户。目前高新区已建立了部分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随着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民营企业职工职称申报及管理工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工作越来越重要。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中,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民营企业发放了初级职称申报指南和职称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对初级职称申报以及职称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建立程序、条件等政策进行了认真讲解,发放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手册、便民惠企政策明白卡汇编等资料,对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参加会议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政策,加深了对民营企业职称工作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人力资源管理局将进一步规范职称申报流程,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及就业、社保、劳动监察等工作,用心服务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