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以高质量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人力资源管理局 吴小刚)“春”回大地“送”温暖,广纳贤才促发展。3月7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火炬园隆重举行。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风民,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出席仪式并致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主持仪式。平顶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市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市人社局农民工科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两所职业院校学生代表、有就业意愿的求职人员6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081314.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社保、职称、劳动维权、退役军人等8个咨询专区。提供的咨询内容涉及人社领域各方面惠企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的为求职人员进行解读,提高他们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打通执行政策、优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2000余份,摆放展台8个。


微信图片_20230308081319.jpg


“这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不仅给了我们企业相互沟通、促进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有高职院校学生、社会各界求职者参与。我们公司会紧抓机会,广纳贤才,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聚智聚财。”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袁立新高兴地说。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平顶山正大有限公司、库柏爱迪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辖区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16个。现场求职者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及用人需求,积极寻求和填报适合的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为更好展示企业创业创新成果,进一步做好企业产品和创业成果的宣传推介,活动现场,河南恒赛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盈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特纳塞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平顶山浩之锐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天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兴安邦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8家有影响力、创业成绩突出的企业还开展了创业成果展示。展示产品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健康美护、手工编织、绿色食品等领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和购买。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聚焦既“高”又“新”的发展战略,强化人才技能管理支撑,创新“双选”活动载体,在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优环境中展现出了人社领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切实发挥“春风行动”载体优势,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咨询和宣传力度,采取微信公众号发布、集中宣讲、送政策上门、“一对一”服务等方式,深入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多途径广渠道做好供求对接,扩大春风行动的声势和影响,搭建供需对接桥梁,为高新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