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宣传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局  吕博文)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引导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3月7日下午,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宣传培训会,为辖区平煤隆基公司、华拓电力公司进行专项“把脉问诊”。经济发展局、电气装备产业园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2.jpg


会议以“集中宣讲+专项诊断”的方式开展,由北京联合智业公司技术专家从绿色体系建设的背景和现状、绿色制造体系相关称号的申报流程和规范要求等方面,详细为企业讲解了绿色制造体系相关政策。随后,技术专家与平煤隆基公司、华拓电力公司业务骨干进行深入交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进行专项诊断,查找企业在绿色化发展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为企业下步绿色发展方向给出建议。


图片3.jpg


会议指出,绿色转型是企业转型升级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实施“绿色化改造”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对于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作用。企业可以将绿色体系相关称号的创建,作为检验自身发展水平的一种手段,对照标准找差距,稳步提高企业发展水平。同时,经济发展局也将继续为辖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走出一条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4.jpg


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培训,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政策学习和绿色改造力度,力争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一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