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公安分局 刘渝平)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荣获2022年度全省“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要求,立足辖区实际,以防风险、护平安、保稳定、促发展为着力点,深化“万警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营造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工作目标。2022年,零发案村庄“三零”创建比率93.33%,零发案企事业单位“三零”创建比率99.18%。


微信图片_20230313112456.jpg



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坚持把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三零”创建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辖区2个派出所积极建立了“三级调解”队伍,构建多元化解矛盾机制,2022年积极化解矛盾纠纷450起。同时,依托村(社区)组织和企业安保力量,组建群防队伍24支并开展常态化巡逻,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13112502.jpg



强化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村组、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行业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为抓手,通过查漏洞、除隐患,努力将各类隐患排查到位、化解到位、防控到位、整治到位。同时,组织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万警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多次深入辖区企业、集会、学校等,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手机投屏、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APP及使用方法,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防范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13112506.jpg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社区警务室为前沿,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三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最大限度争取赢得辖区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辖区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治安环境、积极参与治安防范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辖区村居“三零”工作目标。同时,以微信平台为媒介,畅通警民沟通渠道。社区民警在日常接待群众、入户走访和社区宣传中将辖区群众纳入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民警宣传户政业务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常规工作的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前知晓工作流程;拉近了民警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感和认可度。


微信图片_20230313112509.jpg


下一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三零”创建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整改各类隐患,确保取得更大成效,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