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查遗补漏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10-2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局 赵倩文)为深入落实市领导对五经普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单位清查阶段工作,10月22日下午,高新区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区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遵化店镇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六大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主持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对全区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五经普查遗补漏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巍巍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客观反映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五年工作成效,更是对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结构、核算基础有着基础性的影响,做好单位清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目前,正处于五经普工作查遗补漏的关键节点,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2.jpg


唐巍巍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查遗补漏是五经普清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利用掌握的现有资料,努力核实单位实际经营状况并详细记录,从而把握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查遗补漏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推进,真正达到查得出“遗”,补得上“漏”,确保清查工作质效。二要相互通力协作、协调数据共享。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于五经普清查工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沟通,共同研判,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三要严把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加强数据采集、审核和汇总等环节的质量控制,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对于核查出来问题,及时纠错改错,提高数据准确性,切实保障清查数据质量。四要勇于攻坚克难、深挖新经济增量。对辖区要再次“地毯式”排查,重点在于对平台经济、微商、淘宝、直播等新业态经济活动单位的走访摸排,同时就各村镇及街道存在的流动摊贩,市集庙会等活动性大、聚集性强、流动性广的地点抓准时间逐一走访清查,切实做到清查必净,不重不漏。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招商引智、科技成果转换对接、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