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召开依法治区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0-2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综合办公室 李鸽)10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到高新区调研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政治部(警务部)副主任屈天佑出席会议,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松海、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3.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高新区在推进依法治区、法治建设方面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辖区管理、业务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在依法行政、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推进法治建设、依法治理方面遇到的障碍、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4.jpg

 

    会议要求,要增强统筹法治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同时要搞好本地法治调研,做到对辖区法治建设工作实际状况深入了解,对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掌握,对改进工作有所思考,为推进法治建设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健全完善各层面的制度汇编,实现从建到管的全过程“有制可依”“有章可循”。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注重对行政复议、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等法治人才培训,不断提升法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


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为高新区今后推进依法治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要不断创新法治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全面促进依法治区和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