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港物流产业园区情况简介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作为平顶山高新区体制改革后的六大园区之一,临港物流园区按照“临河就是临海、腹地也是前沿”的发展理念,开辟富有平顶山特色的内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构筑大交通格局为基础,建设豫西南公、铁、水多式联运枢纽;以打造现代港口物流发展生态圈为主线,推动“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化融合发展;创新物流组织模式,着力构建多式联运网络体系,为平顶山临港经济发展、尼龙新材料、电气装备配套服务基地打造、交通运输业转型和城市战略地位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3_副本.png


临港物流园区其功能定位为“一枢纽、三平台”,即:

1.“支撑港城融合的多式联运型综合货运枢纽”

2.“具有先进物流组织模式的智慧型示范平台”

3.“推动物流企业集约发展的生态型集聚平台”

4.“服务地方多业联动的创新型对外开放平台”。

临港物流园区规划建设面积3800亩,投资估算44.9亿元。总体布局为“一核、两园、十三区”。一核:中央商务核心。包括综合办公中心、物流信息与交易中心、生活服务中心。两园:以神马大道划分为东园、西园。十三区:公铁联运区、公水联运区、公共仓储区、集装箱作业区、商贸流通区、零担专线区、城市配送区、冷链物流区、电商快递区、增值服务区、国际物流区、生产辅助区、临港工业区。


图片1_副本.png


目前,临港物流园区在职人员20名,其中博士生1名,研究生学历3名,本科11名;在高新区改革后所实施的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下。以诚信、高效、创新、共赢为核心理念,在高新区体制内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有效运作。在基于大数据的应用架构上,临港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项目把临港园区服务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做成数字化的场景;形成一个综合的智慧园区全场景数据池。苏宁豫南物流基地、顺丰快递分拣中心、零担专线集散中心、城市配送中心、中央厨房等项目满足居民消费品物流项目,助力高新区打造成为平顶山地区居民消费品集散流通的制高点。电商直播交易服务中心借助现代交通物流园区,充分发挥直播、短视频等新经济势能借,进一步打通快消品、本地特产、农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等产品的调配及仓储通道。实现完整的网络直播销售、仓储物流、金融及本地消费产业闭环。

未来,临港物流产业园区将以“大力发展绿色现代物流“为战略目标,率先构建大宗物资供应链管理、物资战略储备、大宗商品市场交易”三位一体“的物流运作新模式,开创“物流流程数据化、物流数据资产化、物流资产金融化,物流金融场景化”的示范基地,规划到2022年,园区成立五年之际,形成一座10万左右人口的现代物流新城。

临港人对今天的工作充满激情,因为心中憧憬充满希望的明天。前途也许不是预期的美好,但我们拥有脚踏实地的勤勉与一往无前的决心,我们将在前进中不断调整战略,积极转型,争取实现成为中原地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型物流产业园区的发展战略,将临港物流这艘巨舰乘风破浪驶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