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学深悟透强本领 以学促干创实绩
  • 发布时间:2023-12-1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最近,我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围绕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及目标,聚焦企业诉求,落实扶持和服务措施,着力破解科技型企业培育、申报难题,为科技型企业健康成长提供沃土”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党员刘洪涛在学习交流会议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平顶山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紧紧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硬任务,坚持把锤炼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贯穿始终。


学政治理论,强化思想武装。园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每周组织一场专题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交流讨论,坚持学原文、知原义、悟原理,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纳入制度化轨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突出入脑入心,确保学出政治素养。

 

图片10.jpg



学专业知识,强化能力本领。“认定高企享有哪些优惠政策?高企申报流程有哪些注意事项?”为更好帮助企业“把脉”高企申报政策,园区服务小分队集中学习研讨相关业务知识,聚焦企业关心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针对河南中碳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天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高企申报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将企业最关心的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申报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重点解读了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等企业关心的要点,将“惠企大礼包”送到企业家门前,把“好政策”变成“真红利”。“高新企业优惠政策力度大。不仅可以减免10%税收,研发费加计扣除,还有一些利好政策补贴。我们申报的许多项目都需要高新企业这个资质要求作为基础,所以我们自身也会积极推进申报工作。”河南中碳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图片11.jpg


学身边榜样,强化责任担当。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园区选树踔厉奋发、向上向善、奉献有为的“身边榜样”1名,并召开“学习身边榜样”专题会议,讲述身边榜样高梦迪同志先进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榜样的精神力量鼓舞园区工作人员增强责任之心、强化担当作为,在理论学习上精之又精,在工作实践中实之又实,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让学习“身边榜样”激发的奋斗力量转化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在园区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衡量学习成果好不好,关键是看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能否取得实效。2023年,园区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12家,获批省级研发平台1个、市级研发平台2个、正在申报省级平台1个,新增受理专利95个,其中发明专利10个,新增授权发明专利6个,专利总量突破730件。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获批“瞪羚”企业,园区实现零的突破;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伊顿平顶山工厂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