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十届平顶山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村级党组织完成反馈
  • 发布时间:2023-12-1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 李帅)12月14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召开高新区第五轮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反馈会。遵化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遵化店村、北陈庄村、戴庄村“两委”及监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8084204.jpg


根据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十届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第五轮巡察村级党组织巡察组于2023年9月12日至11月3日对遵化店镇遵化店村、北陈庄村、戴庄村3个村开展了巡察工作。反馈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对3个村的巡察情况,明确指出被巡察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实事、三资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求遵化店镇党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导被巡察村级党组织紧扣问题导向,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善始善终,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就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遵化店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提升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深入;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巡察整改工作上取得实效。同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相关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高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工作作风情况测评表》。


微信图片_20231218084214.jpg


据悉,在本轮巡察中,巡察组先后查阅遵化店村、北陈庄村、戴庄村3个村级党组织相关档案资料、财务凭证687份;座谈“两委”成员22人次,座谈党员173人次,走访群众393户;发放调查问卷445份、民主测评表134份;巡察共发现问题31个,其中遵化店村11个、北陈庄村10个、戴庄村10个,其中共性问题可梳理归纳为7个方面,个性问题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