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 高新区遵化店镇: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滚烫来袭
  • 发布时间:2024-03-0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遵化店镇 朱媛媛)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高新区遵化店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240306111731.jpg

微信图片_20240306111740.jpg


在“‘走进敬老院’——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有的人负责到老人的房间打扫卫生、整理衣物、叠被子,有的人帮忙摘菜、打扫庭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敬老院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老人们感到异常温暖、无比亲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等,陪老人拉家常,听取和记录老人的想法和需求,嘱咐老人天冷注意保暖,有生病咳嗽、发烧等情况要及时告知院内工作人员进行就医。



与此同时,区共建单位与辖区各村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戴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一推一剪都是情  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村里老人义务理发;区税务局与遵化店镇联合组织开展了“走进敬老院——‘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将准备好的鸡蛋、面包等物资送至敬老院老人们手中;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与汝坟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到五保户李自和家中慰问,并帮助其打扫院中卫生,把干柴归拢,询问家中近况,提醒谨防用火用电安全等;遵化店村和高新三小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到低保户家帮忙打扫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活动……


“学雷锋活动是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下一步,遵化店镇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志愿服务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遵化店镇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