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 高新区皇台街道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行动
  • 发布时间:2024-03-0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皇台街道 柴艺)斌蔚成风三月五,世间四季便如春。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时节。3月5日,高新区皇台街道辖区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




皇台街道高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平东幼儿园,组织34名未成年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益‘童’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们崇德向善的良好品质,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在高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雷锋故事。学习过后,孩子们有的向居民发放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有的拿起水桶、抹布、夹子对小区宣传栏进行擦拭,对绿化带内白色垃圾进行捡拾,营造了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06111814.jpg


皇台街道平东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皇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双报到党员们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将健康义诊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设立了医疗咨询台,针对居民关心的疾病,专业医护人员做出咨询解答、检查及诊断,并对疾病预防知识进行普及宣讲。同时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查。现场为1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面对面、零距离的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增强了健康保健养生意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306111818.jpg


皇台街道小营村组织开展以“互帮互助、净化小区、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文明、绿色、和谐的幸福家园。活动过程中发现路边一位神色焦虑的老太太推着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缓慢行走,经询问得知,电动车出故障了,需要维修。志愿者赶紧帮助老太太把电动车送达修理店。老奶奶十分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306111827.jpg


皇台街道任庄村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发挥引领作用,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湛河边,仔细清理河道两侧的绿化带、树坑等周围散落的白色垃圾、烟头及生活垃圾。对于不易夹起和散落在水塘里的垃圾更是用手拾起。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积极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这个乍暖还寒的三月添了一抹“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