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好城市为人民
  • 发布时间:2024-01-0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许婧涵)城市精细化管理,既是政之所求,也是民之所盼。2023年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理念,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实现了道路通畅、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111181802.jpg


强化学习教育,聚焦实事办理。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主题党日”、周四学习日活动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六六盐家属院居民反映冬季供暖不达标问题,多次组织供热企业、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现场会,最终,通过提升供热压力、维修管道跑冒滴漏,实现供暖达标。与此同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解决企业诉求,针对辖区企业反馈停车难问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与企业沟通联系,帮助施划停车泊位168个,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微信图片_20240111181806.jpg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城市品质。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十乱”整治为抓手,持续加强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巡查管理。同时,聚焦老旧破损道路,对东站中路、东站南路、女贞街、青桐街等4条城区道路提档升级,全段铺设沥青路面、更换人行道方砖,老旧道路焕发新颜。持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规划实施轻工路、湛南路、火炬路道路绿化项目和神马大道创业大道西北角口袋公园项目,栽植楸树、石楠树、紫玉兰、石楠球、桂花、海棠、高杆月季、金森女真球等乔灌花卉,高低搭配、花草连片,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园林效果,兼具观赏性、游览性、休闲性。目前,道路绿化项目已完工,口袋公园项目正在实施。已在年初惊艳登场的湛河北路十里花廊和百亩花海,大量栽植藤本月季、地被石竹、金鸡菊、马鞭草、蜀葵等,春季鲜花盛开,绵延5公里以上,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40111181810.jpg


强化服务理念,做到文明执法。推行审慎包容监管模式,不断创新方法、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积极推进“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首次推出静态交通执法“周期内首次违停免罚”机制,让执法对象真正感受到管理服务的人性化。认真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通过为执法队员配备执法记录仪,使用文字记录、音像记录等方式,实现了执法过程可回溯管理。通过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不断加强法治机构建设,保障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服务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认真把握新时代城管执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为民管城”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不断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